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學了多年的音樂,其實不一定能夠看懂音符!!

這是最近兩天我與一位音樂老師的對話內容,內容大概就是在請教我說,這幾年來,這位老師身邊陸陸續續轉來了知名音樂才藝教室來的學生。

可是,卻發現多年的學習音樂成果卻是連音符都不認得,這幾年來,從這知名音樂教室來的學生有16位,而這16位沒有一位認得音符。

其實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,不管是在學校樂團或者才藝教室,學個兩三年但是音符沒認識幾個。有時候問題的確來自學生,但是大部分的情況老師是需要負很大的責任。

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,作為家長真的需要更注意一些事情:

1.是否在要學琴的當下真的有去挑選喜歡或者適合的老師,還是送去一個機構,然後以為好的   事情會順理成章的發生。

2.需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情況,大部份的家長其實只關心學科成績,學科以外的事往往不聞不問,這也是導致孩子學習出了狀況都還不知道。

3.學習東西固然需要有經費的問題,但是很多家長太過於重視『價錢便宜』而不是『價值』,價值也就是說這次的學費到底能換來給孩子多少的影響。很多家長不知道一堂一對一的課程也許勝過於兩個月的團體課程,但是團體課程卻很便宜。

家長學習上的陪伴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處理問題的能力還有信心,而這也是將來孩子不管在人際關係上或者社會上生存很重要的指標。










所有頻道:
張偉軒小提琴聯絡方式
張偉軒小提琴粉絲專頁
張偉軒小提琴個人網站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